鈴木SUZUKI SX4 Crossover GLX 白色小開箱實記…

家裡老車TIIDA服役已經超過10年,雖然開起來沒什麼大問題,但是安全性、油耗及TIIDA的冷氣沒力一直是想要換車的重要理由。


幾個月前,在馬路上有看到鈴木汽車的SX4車型,看起來很順眼,所以便到展售中心看看。看過之後,一切都還蠻滿意的,所以稍微考慮後,就決定下訂購買了。
我購買的車型是:SX4 Crossover GLX白色款,空車價80萬,外加2.4萬的8合一影音導航、7000元全車3M隔熱紙及2500元的抬頭顯示器,總共83.35萬元。

20160804_104302_th.jpg

20160804_104407_th.jpg

下面簡單整理一下開車大約三個禮拜的心得感想,優點既然已經有興趣來看,而且買了,當然就不贅述,主要集中分享缺點的部分,或許可以給還再考慮的人參考看看。

– 怠速時冷氣壓縮機開開關關的答答聲還蠻明顯的,就算坐在車室內還是很大聲,有時會覺得壓到還是碰到甚麼東西。
– 檔位顯示在前方顯示幕,但是因為有時候方向盤在轉所以常常擋住看不到而不容易操作排檔,更糟的是,排檔旁邊的PRND燈號也無法明確指出是在哪個檔位。
– 換檔降檔比起我之前的TIIDA的關掉OD檔要弱得非常多,降檔後,動力湧現的感覺是緩緩、慢慢出現,有時甚至只聽到引擎變大聲、轉速增加而已,動力完全沒跟上,所以我通常要降檔兩次+重踩油門來爬坡或超車。

– 行車達一定速度後,不會像一般豐田或日產國產車一樣自動上鎖,要駕駛人主動去鎖才行,這會有點安全的疑慮,不過我小孩也大了,已經不會亂弄了,所以還好。
– 後座與行李箱中間有一小片可掀隔板,掀起來就可以直接拿行李箱中的東西。不過隔板是平的,不像我前車TIIDA是一片軟板,垂下來彎彎的還可以放小棉被、枕頭,現在是平的,所以放東西會影響後視鏡視野。另外因為行李箱下方有兩層隔板隔出三個空間,所以可以讓物品擺放根據常用程度來做區隔。然後也因為有這層隔板,所以會讓後座椅子傾倒時,成為一片平坦空間,方便可以載運物品。



下面是車用電子設備的問題(因為不是每台SX4C GLX都會配一樣車電系統,所以參考看看就好。):

我的8合一是金宏亞科技JHY(JinHongYa) A12主機,配導航王A3+錄得清LOOKING LD-3行車紀錄器。

– MP3可以用microSD卡存取很好,但是卡片中的樹狀目錄會被攤平成一層而已,找起來反而變得很亂。

– 方向盤左邊快撥鍵音量大小與前進倒退按鈕摸起來質感都很像,剛開始有點容易按錯,不過用久了之後還算可以。TIIDA的設計是一個是用推的,一個用按的,所以盲目操作也不會有任何問題。
– 導航語音與音響連動,所以有時把音響轉小聲,導航語音也變小了,這樣就會聽不見。這問題還蠻棘手,似乎沒有什麼好的解決方式。目前只能把系統調成導航語音出來時,音響音量降低,但因為音樂隨著MP3檔不同而有大小聲,所以導航語音也就忽大忽小,實用上還蠻困擾的。

– 無法快速把音響關掉只能靜音。關於這項,我是把方向盤上的靜音鍵重新設定成控制音樂[暫停/播放]功能,這樣使用也還算可以接受。
– 行車紀錄器我用的是Looking錄得清LD-3 plus,整合紀錄器在後視鏡上,但是每次啟動汽車,後視鏡上就會呈現行車畫面長達一分鐘,此時就會擋住後視鏡視線,非常不方便使用。而且更糟的時,這段顯示時間只能調的更長到三分鐘、五分鐘,而不能關掉,實在很難使用。


下面貼一些實車照片: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