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創造者1703更新後無法改變字體大小的解決方法…

前幾個月,微軟釋出了繼去年Windows10大更新後,規模最大的新一輪更新,版號為1703。並且因為增添了幾個創建3D模型的小程式(Ex: 小畫家3D),所以官方也暱稱此版更新為創造者更新(creator update)。

我更新之後,系統大致都運作正常,只不過畫面字體顯示又恢復成預設的狀態,而我因為覺得這個預設狀態字體太小,所以通常我都會透過 [顯示] 裡的設定,把字體弄大一些,閱讀起來會比較舒適。

順帶一提的是,我這邊的所謂讓畫面 "字體放大" 並不是在下圖中改變 "變更文字、應用程式與其他項目的大小:100%" 這個拉bar成 125% or 150%…,因為這樣雖然字體會變大,但很多程式的畫面也會被用演算法軟體放大。如此放大後程式畫面看起來就會糊糊的,而不是原生100%時的清晰銳利。
當然,這種感覺並不理想。所以我取而代之是點選 "進階顯示設定" 中的 "文字與其他項目的進階大小調整",進去後,再微調視窗中的文字大小及字型。





結果這次的Windows10創造者更新竟然把這個文字顯示的細項控制從使用者介面中移除了,所以我們也就只能拉那個拉bar來控制文字大小,非常不好使用。

下圖可以看到,創造者更新1703版的顯示器設定已經沒有 "進階顯示設定" 的字樣。

所以我搜尋網路後,發現一個小軟體可以非常容易地解決我的困擾,如下:『Winaero Tweaker』。

這個免安裝的綠色小軟體下載解壓縮後就可以執行,會發現它能控制很細的視窗運作參數,當然也包括上面被微軟屏蔽的好用功能。
所以結論,如果您也遇到這個困擾,不妨去網路搜尋這個軟體來試用看看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