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二月日本東京迪士尼體驗後之攻略指南…

這次去東京迪士尼玩,雖然事前也在網路上看了一些網友的感想與攻略,但是實際到達時卻還是有很多出乎意料的情況發生,所以想根據這次的經驗,也提供以下五點攻略指南給大家參考。

1. 最好有去過的朋友帶領。

當然有去過的朋友帶,混雜的情形會減少很多,尤其是可以給出哪些好玩,哪些不用浪費時間的建議。
因為,迪士尼樂園遊樂項目很多,沒有去過的人,一定會想知道必玩的項目有哪些。而這些資料,當然可以在網路上很仔細的探究每一樣遊樂設施在玩什麼?特色是什麼?甚至去找YouTube人家拍回來的畫面來評估看看。但這就像看電影破梗一樣,知道在玩什麼後再玩就沒有那種初次見識的難得新鮮感。
就像我自己這次,『小熊維尼獵蜜記』總是聽很多人說很好玩,而我們也沒有仔細探聽是怎麼玩、哪裡好玩就進去了,果然,結束時整個體驗是非常非常新鮮有趣,而且印象深刻的。
所以,如果有朋友可以詢問,在不爆雷的情形下得知那些好玩的資訊是非常有用處的。

我個人的建議很簡單,需要抽FastPass的都一定是熱門項目,都很值得玩,所以大排長龍是一定的。幸好這些遊樂項目只有八項,而且有時有些項目還會因為定期保養而停止營運,所以要去的人,事前盡量縮小減少自己的目標項目來玩會比較有效率。

2. 毫無疑問,抽FastPass是必需的。

如果有去過的朋友同行,而且能夠幫要玩的人抽FastPass那絕對是最佳狀態。但不行的話,最好也要有人可以犧牲小我幫大家抽FastPass而不去玩,最差狀況,就是大家一起抽,大家一起排。
網路上,很多攻略都說,先排某項設施,然後派人去抽FastPass然後再回來插隊。而我實際看到的情形則是,整整三個小時的排隊,完全都沒有人進進出出地插隊,大家都非常守秩序地排隊等候,就連出去上廁所都很少。而且,說真的,不要小看三個小隊伍人龍的長度,再加上園方盡可能利用空間塞人,所以隊伍轉來轉去、上上下下是一定的,這都會大大地增加出去再進來時插隊的難度。真要插隊時,應該會讓你說日文的『對不起』講到臉紅。所以我覺得,為了好的國民禮儀,還是盡量不要有插隊行為,出去抽FastPass的人就犧牲吧,要嘛就大家一起排隊,要嘛就出去休息派一人抽Pass,而且排隊前一定要先上好廁所才不會一直跑廁所。

而因為抽完Pass之後,會有大約兩小時不能再抽下一個,並且,如果是一般正常人潮之日,所有的FastPass都會在中午過後不久全部被抽完(我這次去,就有遇到一堆人排隊抽Pass,結果前面某人抽走了今日最後一張後,機器就關閉了,後面所有人都驚呼一聲的情形)。所以,以一般不錯的情形來說,一早九點入園一定可以抽到一項,然後兩小時後,大約11點也一定可以再抽一項,再過兩小時1點多再抽一次大概就要碰碰運氣,也應該會是最後一次了。所以一天可以抽三次,但是如果大家跑去玩另外項目耽誤了抽獎時間,這當然就有可能會有變化。所以這時如果有人能犧牲,這將會讓其他人玩到最多好玩的項目。

以我自己這次的例子,因為進園時間有點耽誤,所以第一次Pass大約在10點,然後趁老婆小孩去玩別樣時,我自己12點多時去抽下一樣,等這兩樣都玩完時,大約下午兩點多,也剛好能再抽下一樣,但是結果是小熊維尼就在我眼前,眼睜睜地被無情地抽完了。所以全天我只抽到兩次,然後實際大家一起排三個小時的隊伍再多玩到一項巨雷山。

3. 最好能自己帶吃的食物。

基本上園方的建議是不希望大家自己帶吃的,這並不是像台灣電影院那種希望大家在區內消費的小人心態,而是怕大家在園內時間長,尤其夏天時,食物的新鮮度會有問題,吃了會拉肚子。但,話雖如此,我個人還是強烈建議大家去東京迪士尼樂園玩要自己帶吃的,因為排隊等候是一定會發生的情形,而且一排兩、三個小時都很平常,這對大人可能還好,但是如果到了用餐時間有小朋友肚子餓得受不了的話,可能就只好放棄排隊要先去吃飯,會蠻可惜的。

以我這次的例子來說,中午我們有空檔,所以悠閒的吃了午餐。但到了晚上六點半,我們才剛好排完隊伍要玩巨雷山,玩完後,快七點,正想找地方吃飯,結果遇到夜間遊行,當然就跑去看了。後來看完遊行,大家又準備要看7:50的燈光投影秀,看完秀回到飯店已經九點多,不用說大家還沒吃晚飯早就餓得前胸貼後背,只好去飯店的便利商店買速食來吃。

所以,大家最好帶一些即食不易壞的食物(飯糰、麵包等等)及飲料在身上,排隊排到肚子餓就可以拿出來吃,也可以補充體力。

4. 有鑑於園內人多的可怕,排隊排到腿軟,如果可以的話,還是不要盛夏來玩吧。

我這次是二月冬天來,天氣雖然冷,大約3~10度,但是陽光普照,體感應該有10度以上。排隊、逛園因為人多擁擠,其實都不會覺得太冷。但我很難想像如果是在超過30度的盛夏,是否還能撐過整整三個小時排隊的時間?
另外,預算夠的話,能有兩天的遊樂時間是比較人道的,並且正大門對面的Disney Land Hotel也是減少舟車勞頓,降低疲勞的不錯選擇,再加上飯店給予住房貴賓15分鐘的提早入園優惠,更是遠勝其他人如虎添翼的大絕招。
最後,聽有朋友說,如果預算無上限,能買三日券,飯店住兩天時,就會直接晉級到上帝模式,直接園方幫你抽好全部的FastPass,所有熱門項目,就等著你用藐視排隊人龍的姿態,大搖大擺地進去玩了。


5. 是不是要保留時間占位子看遊行,這有點模稜兩可。

迪士尼的遊行當然是要看的,但是因為遊行路線很長,而且目標顯眼,所以看到遊行再過去看都還來的及找到不錯的觀賞位子(總可以找到人牆薄的地方,而且日人守規矩,前排人都會坐下看)。
以我這次看Frozen及夜間遊行,兩次都是無意間看到的,並且都有全程看完。

00001_20152894040

最後補充一點,迪士尼樂園充滿著傳統迪士尼經典動畫的梗(尤其是公主系列),從故事情節、出場角色一直到園區內的裝飾布置、播放的背景音樂都是如此,所以如果可能的話,去樂園玩之前,重溫一下大家喜愛的迪士尼經典電影,例如:美女與野獸、小美人魚、魔髮奇緣、小熊維尼、白雪公主、灰姑娘、睡美人、愛麗絲夢遊仙境等等,絕對會讓整個旅程更加美好,充滿驚喜與回憶。

以上幾點小建議提供給大家參考,希望能對要準備去東京迪士尼樂園的人有一些幫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