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替我的手機進行了一個清除白內障的手術…

某日看到一位部落客的分享:
http://walkingice.blogspot.tw/2013/05/samsung-galaxy-s2.html

要點是,如何自行修復因為三星S2手機相機鏡頭設計太爛造成使用磨損的問題。解決方法是用 "牙膏+眼鏡布" 打磨!

這個相機鏡頭白內障問題,在我使用三年多的S2上面當然也發生了,三星的銀河系列在我拋開民族主義問題,誠實地說是不錯的手機,但這個鏡頭設計實在真的太智障……為什麼不用玻璃呢?而且還把鏡頭設計成機背最高點?

下圖呈現了牙膏打磨手術前相機拍照的狀況,完全不能人道的狀態。反正我的手機已經用了三年多,沒有什麼是不能損失的。


接下來手術開始,其實就是無窮無盡的牙膏打磨。

隨著打磨工時,鏡頭也開始逐漸呈現光亮,白內障的區域逐漸縮小,每張照片大約是相隔兩小時的打磨時間。剛開始其實磨的非常起勁。





中途開始厭煩這種無聊重複的工作,也想偷懶使用電動牙刷協助打磨,但是成效並不理想,所以還是回歸手工打磨。

經過五天艱苦的打磨,最後還用上了電動鑽頭等重機械,整個手術終於結束。

鏡頭表面呈現一種詭異的狀況,有些地方很光亮,但是有些地方似乎打磨過了頭,又開始呈現白霧的狀態,原因未明。

當然,打磨最初的目地,照相表現呢?………..

其實最後仍然呈現出一種朦朧散射感,只是從原來不能人道的樣子,變成另一種還是不能人道的樣子………手術失敗了~


最後一張圖,是我老婆同款手機但是沒有白內障的樣子………真的是回不去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