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爭霸戰2~闇黑無界~觀後感…

上星期看了星際爭霸戰2~闇黑無界~,在劇情重點處,我不時聽到旁邊老婆的啜泣聲,我心裡就想,JJ亞伯拉罕你贏了~你成功吸引了全世界一半的人,這種電影不大賣才有問題。

我坦承認為電影是好看,但是並不是我喜歡的星際迷航記風格,很顯然這是一部描述各種男人間堅貞友誼內容的電影(其實從第一集就是了),只是背景架構在星艦底下。不得不承認,這種故事題材已經漸漸在好萊塢成為顯學,令人不含而立。

成為眾矢之的、惡評如潮的第一部星艦電影,反而是我喜歡的硬派科幻風格。一團似乎不帶感情的能量雲緩緩從太陽系外朝地球前進,聯邦派出寇克率領企業號團員前往調查,最後出乎意料的是那團能量雲其實是三百多年前美國NASA發射的航海家太空探測船,在它漫長而孤獨的旅程中,被另一個高度發展的機械文明改造,最後發生意識想尋找它的製造者而來到地球。但因為拍攝手法沉悶、內容艱澀而不被閱聽大眾所接受。

另外星艦第四集『搶救未來』的故事我也極喜歡,一個不知名探測器來到地球,展現了毀滅性的武裝實力,唯一能阻止的就是當時地球上已經滅絕的鯨魚的歌聲。寇克艦長率領企業號團員,駕駛克林貢人的猛禽號戰艦回到過去的地球,發生了一連串詼諧的事後順利帶回兩隻鯨魚解救了未來地球面臨的危機。(這也是星艦系列作品中少見的輕鬆詼諧風格的電影)

小學的時候看星艦影集,有一集也讓我印象深刻,也是我很感興趣覺得有趣的風格跟題材。寇克一行人搭乘企業號星艦探索未知的星際領域時,似乎發生與不明文明生物的接觸,之後,各船員耳邊好像都隱約聽到有蜜蜂嗡嗡的聲音,大家本來不以為意,但是開始接連發生一些奇怪的事,最後史巴克等人終於解開謎團,原來不明文明生物適應的時間區間相較於人類是在極短的時間,他們生活動作極其快速,以他們的感知而言,人類的活動就像靜止了一般,所以當他們在人類周遭活動、交談時,人類看不到他們但是會覺得一直有高頻的嗡嗡聲在耳邊環繞。


闇黑無界電影一開場,寇克等人在處理一個原始文明的存亡事宜,我反而很感興趣這個文明如何看待企業號星艦,無奈這只是電影的序曲,顯然除了表現寇克與史巴克堅貞情誼外沒有任何作用。

我好希望第三部星艦電影能夠在回到StarTrek的初衷:

宇宙,人類的終極邊疆。這裡敘述的是星艦企業號的旅程,它的五年任務,是為了要探索這全然未知的新世界,尋找新生命和新文明,勇踏前人未至之境…….

導演JJ亞伯拉罕大人,拜託不要再拍迎合腐女喜好的男人間的感情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