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看片記錄…

令人失望的『亞果出任務』。觀賞之前,因為此片聲望如日中天,各方好評如潮,金球獎也被外國記者讚賞有加,再加上觸及敏感的中東政治局勢,我原本猜想,既然這麼好看,還拿金球最佳導演,那一定是劇情精采刺激,加上敘事觀點必定特殊,令人深思反省。

結果我看完的感覺卻與想像大相逕庭。為了因為要救出英美列強在伊朗胡搞而被當地反抗軍圍困的六位美國大使館人員,CIA特務班艾佛列克準備用虛構的拍攝科幻電影『Argo』為由,單身前往伊朗,準備順便帶出六位人員。
過程我只感覺不斷刻意描繪伊朗人民的不理性抗爭以及反抗軍的顢頇大意,對於英美在伊朗當地任意操控政權以維護西方列強石油利益的描述卻很少。
最後要逃出機場過海關時,也沒什麼精采度可言,小班要大家熟記的假身分,也沒有很大發揮(看好萊塢電影久了,大家都知道,電影前半段刻意提到的事物,後面必定會在適當時機用上)。接電話一幕也是緊張的莫名奇妙,美國老牌製片這邊怎麼會知道電話在響要趕著回去接?
最後卡在反抗軍那關,更是無言……..小班你是主角耶,你在幹麻?整個通關過程,你除了表現出緊張到快尿了以外,什麼事也沒做呀。全片的VIP我頒給一位我也不知道是誰的大使館人員,只因為他會說當地語言,跟反抗軍解釋了他們在拍電影,還用圖卡闡述了劇情給呆呆的反抗軍聽,這樣就讓全員脫身上飛機了……..,觀眾期待的主角威能呢?唉…….
最後小梗還可以,就是用禁酒令解除表達拖離這個不理性國度的象徵,大家像脫離十八層地獄般地相擁而泣,卻忘了這場混亂風波也是因為你們而起。
最後我好奇為什麼『Argo』這虛構電影要這麼明顯地表達就是『星際大戰』?是有什麼梗在裡面電影沒說明的嗎?
=========
看電影臺電影『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我覺得不錯,有好萊塢動作電影的ful,綜合了『捍衛戰警』(主角平頭)、『終極警探3』(黑白搭檔),主角很難死,不屈不撓,打死不退,哪裡有危險就往哪裡去,雖然主角我覺得演的很爛,但是大陸配角表現很搶戲,比主角強多了。
特效稱不上合格但是完全可以體會製作群的企圖,核彈爆炸、飛機撞樓、武裝直升機各種大場面大雜燴,也真是鞠躬盡瘁了。片中各種產品置入行銷也跟早期007電影有拼,說是為納智捷量身訂做的廣告片都不為過。另外其中一位我也不知道是誰的女配角的OL制服超短迷你窄裙姿比歐美列強還要到位,不知道是高雄哪個警政單位,實為全片最大亮點。

=========
看電影臺電影『BBS鄉民的正義』,我可能還不夠鄉民吧,故事圍繞在只有參與過才能體會的板主與鄉民的衝突之間,我本來以為有更大的格局,但是卻失望了,故事發展並沒有從鄉民圈擴展到一般社會,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最後的紫爆,讓我想到一部日本老電影『七月七日.晴』,最後也是灑狗血地全市熄燈讓男女主角看星星(似乎是,有點忘了),只是這部沒那麼感動了。

=========
最後是妙麗的『壁花少年』,中二嚴重,我已經到了懶的體會的年紀了,不是不懂,只是懶了。不過反正重點不在壁花男,而是在妙麗,儘管演技還是那麼糟,也就不在意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