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陰冷在家看片…

三月初週末天氣都很差呆在家裡狂看之前沒看的片,總共看了:

20年前英國拍的福爾摩斯影集兩集、最近英國新拍的福爾摩斯影集兩集:
老影集步調沉悶,以現在的觀點看起來頗辛苦,尤其是把福爾摩斯的短篇故事拍成100分鐘長的電影實在要做蠻大程度的改編與撐充,但是因為我小時候還蠻愛看的所以還是勉強看完。

新的影集就蠻有趣的,不過不知是否英國也受日本不好的腐女文化影響,福爾摩斯與華生看起來頗腐,足以激起迷妹注意。
第一集好瓶子、壞瓶子的詭計沒有解釋,到底兇手為什麼可以連續四次都讓死者選到壞瓶子?有賢達可以釋疑嗎?
隔了一個禮拜,又看了第三集,真是太好看了!劇情非常明快、有趣,福爾摩斯跟華生的互動也很有火花,我最喜歡每次福爾摩斯請華生發表意見或辦事,其實心裡早就有結論或定論了,然後假裝耐心聽華生的想法後再來狠狠地吐槽,華生每次都:!^&………..明知幹麻故問。這梗第一集用到現在,還樂此不疲。期待下星期的第二季首播。

馬蓋先影集四集:
最近租了好多,看了好多,把小時候有印象的集數都看了一遍,馬蓋先還是好帥。每次馬蓋先要起乩的時候,我都會在電視前大笑:拜託,你以為你是馬蓋先嗎?我老婆就會說:他本來就是馬蓋先ㄚ。
害我週末裝修家裡浴室燈的時候,都不太想拿鉗子、螺絲起子、剪刀了,只想拿一把瑞士刀就想上陣,最好旁邊再配一下馬蓋先的配樂就更有ful了。

2010年奧斯卡強壓人類史上最賣座電影『阿凡達』,勇奪奧斯卡最佳影片桂冠電影:危機倒數
看完……..囧rz………難怪雖然是強奪當年最佳影片,但是其實沒什麼人討論的電影。

冷門日片:『豐臣公主』
一開場女主角(?)綾瀨遙就『搖』很大,我倒帶看了兩次才能繼續往下看,全片她的OL制服姿也讓人不是很專心。我老婆好像很享受片中提真一大叔西裝姿,算是大家都有service到的片。
劇情有點爛尾,但是設定很有趣,不破梗的情況下看片會很棒,只是我好奇心作祟,看片前讀了別人的心得就破梗了。(另一個年輕男配角我一直覺的很像達比修有,只是達比修再更帥一點。)

腐界一片:大奧~將軍與她的後宮美男三千~
看了一半,還沒看完………….但是看的屁股已經有點癢癢的了。我承認我是誤闖腐女叢林的小白兔……………劇情在演什麼?…….
……………不要問,很可怕。
隔了一天後全部看完,我覺得裡面除了不太需要的腐點外,劇情極簡單沒有太多曲折,德川吉宗就像爆坊將軍一樣賢德到破表,大奧裡除了佐佐木和玉木宏外也沒有太壞、太勾心鬥角的人,阿部貞夫的忠心角色很不錯,當然二宮的演技是全片唯一亮點,他把那種無奈、壓抑憤恨到最後甘心奉獻的心境演的絲絲入扣、入木三分。

金城武與甄子丹的『武俠』,還不錯,雖然劇名跟內容出入頗大,但是劇情鋪陳還算流暢,一路看完也覺得有趣。武俠世界的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還是有呼應劇名啦。

大搜查線劇場版3
算一算也13, 14年過去了,熟悉的台場空照片頭、音樂,身為老粉絲也覺得時光荏苒,感嘆一下。裡面的演員青島真的看的出來有點年紀了,其他倒是都沒什麼改變耶,大家都保養的蠻好的。劇情我覺得比想像中還好,加入的新角色也不會太討厭,青島熱血依舊,算是中規中矩地看完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