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污損牆面批土實作…

自從家裡七年前重新裝潢時,二、三樓之間的樓梯間就有滲水壁癌的問題,沒想到到最近這一、兩年,這個問題變本加厲,已經從牆面水氣壁癌演變成滴下水滴的漏水狀態。並且水量多到我必須在漏水處放置容器接水才能避免水勢蔓延。
而這個問題追根究底應該是隔壁鄰居水管不知為何,破裂導致穿過共用壁而滲到我們家。為了這個問題,也嘗試與其溝通,但是沒有什麼好方法下,只好從我們家這邊來思考解決方法。
大約三個月前,我請了HomeBox的工程人員來家裡處理牆壁滲水問題。工程人員在牆面漏水處鑽了數個洞,注入特殊材質的發泡材料,據說這種材質會如同異形一樣在漏水的壁縫間鑽來鑽去,並且神奇地膨脹填滿縫隙以阻止滲水。而唯一的缺點,就是如果是水管破裂,異形材質就會一路追到源頭,順著水管破裂處鑽進去,結果就是水不漏了,但是水管也塞住了。不過反正之前溝通無效,破裂水管也不是我家的,當然大膽施作此法。

三個月過去,漏水問題證明已經徹底解決,牆面已經無任何漏水。只剩下因為之前漏水一路被汙損的其他別處牆面。
之前水就是這樣一路從二樓漏到一樓,最後滴在地板上。

因為牆面油漆已經有破損,我去大買場買了批土回來,相當便宜,一罐才45元,重新刮除牆面後,重新批土上去。弄完後,大概才用了不到一罐的5%吧。

批土完畢後,我休息一下,還看了一部熱血的日本動畫電影:超時空甩尾,電影畫面極盡華麗之能事,但是劇情薄弱,雖不滿意,但可接受。
看完電影,批土乾燥後,便重新上油漆。
至此困擾七、八年的漏水問題,終於在花了一萬五(牆面打針)+45元(批土)後圓滿解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