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木年輪…

假日徒手拿鋸子鋸了一棵後院槭樹,留下了很光滑平整的鋸切面,除了暗自竊喜自己鋸木頭的功力外,也藉此觀察了一下這棵槭樹的年輪。

原來的切面很白淨,我為了要觀察年輪,加了一點水在鋸面上,讓年輪變的比較明顯。
算一算大概有14~16輪(年)左右,這意味著這棵槭樹大約與我的房子同壽,大概就是房子建成後,屋主種下的或是別的地方的槭樹落下的種子生了根長成的。
有機會這麼仔細地觀察一棵樹的年輪對我來說也還算第一次。皮皮在我鋸樹的時候在我旁邊跑來跑去,直說巧虎說不要鋸樹,鋸樹不好,我只好順著巧虎的劇情告訴他:樹木長太密了,所以要鋸斷一些讓其他樹可以長的更好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