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國民…

某日中午在公司吃飯跟同仁聊天,談到三樣東西似乎是很有地域區隔,不是每個人都知道(但我都覺得是普通到應該每個人都知道才對),這三樣東西是:

1. 小時候很常吃的零食,兩片圓硬餅乾夾著麥芽糖,重點是要加香菜。


2. 小時候吃牛排,鐵盤都是做成牛的形狀,尾巴還捲成一圈可供吊掛之用。我印象很深,小時候有一次吃牛排時,右手小拇指還被牛屁股燙到。

3. 蕃茄切塊沾醬油加糖粉、薑末吃。不管是在自己家裡還是吃辦桌喜酒,都是很平常的飯後水果甜點菜色。

我Po在臉書後,得到了下面的有趣回應。真的不是每個人都知道耶~

A: 第3樣好像是南部特有的番茄切盤吃法。另外我這三種都吃過XD

B: 都沒吃過XD

C: ‎1.不是灑梅子粉嗎 @@

D: 話說第1項在永樂市場附近還吃得到,重點是香菜沒錯XD

E: ‎1.2.3.都有記憶 XD。

F: 我只知道第一項說

G: ‎3

H: ‎1是兒時回憶~家裡以前常做,不過除了香菜之外好像還有花生粉?
2沒印象~
3是以前回南部去親戚家作客時被招待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