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的藍光奇機…

 

現在數位影像科技發達,幾乎所有重要的移動式3C設備都有製造動態影像的能力。但是如果這些影像都只能在原拍攝設備或是電腦上觀賞,其實就少了那麼一點多人觀賞的樂趣。在加上網路上橫流的影像資料,市面上就出現了這種可以播放各式各樣影像檔案的多媒體播放器。

 市面上種類繁多,我在朋友的介紹下買了這台藍光奇機:

st-1679096-2

p0389784642-item-7209xf1x0400x0400-m

1_2009111211021431RZM 

套句我自己的口頭禪:我被其毫不掩飾廉價質感的外觀所深深吸引。

俗不可耐的反光塑膠殼、毫無存在感的重量、按鍵、接頭、變壓器、遙控器,無一處不顯露其廉價質感。

甚至連UI都覺得不該出現在本世紀的電子產品中,不過儘管敗絮其外,我使用了一陣子後,才真正發掘其金玉其中的產品設計邏輯。

真的什麼都能播!

st-1679096-10

我自己試了一些,都能夠順利播出,其中包括了:SANYO HD攝影機拍的MP4、Panasonic GF-1相機拍的MST、手機拍的MP4、音樂MP3、JPG圖片檔、還有網路上流行的那些。

最後最神的就是,直接可以播從DVD複製出來的AUDIO_TS / VIDEO_TS檔案夾,而且看起來就跟DVD一樣,一樣可以有選單、選聲音、選語言字幕等等。並且我已經試過,接出數位光纖到綜合擴大機後,也可以正確解出Dolby Digital / DTS的訊號。如此一來,去百事達租片子,就可以不用擔心期限了,反正都先複製到硬碟裡,有時間再慢慢看。甚至還可以成立影像博物館,家裡買的DVD碟片都可以拷進硬碟去,隨時想看什麼就可以播出來,真是方便極了。

聽說軟體更新後連BD的檔案都能播,不過因為我沒有可以讀BD檔案的光碟機,所以不知道可以支援到什麼程度。

另外我家因為是用網路硬碟伺服器,所以藍光奇機與伺服器之間的連線速度也頗重要,否則播放大型、高解析度的影片會不太順暢。除了用網路線直接接起來一定沒有問題外,目前測試的結果是,原廠商建議的電通快手已經被我退貨了,雖然廣告說的天花亂墜,但是事實上速度就是不夠,看來電源線當網路的點子搞了那麼久還是沒有太大的進步。

下面這個卻下~

st-1710343-1

最後我要使用的解決方案是再買一台無線AP直接接藍光奇機,然後透過AP對AP的傳輸跟硬碟伺服器連在一起,目前測試起來速度很好,播放都很順暢。

另外廠商有推荐的USB網卡方案,因為以前曾經遇過很多網卡和AP相容性的問題,所以雖然花費比較少,還是懶的嘗試,看看網路上有沒有其他的烈士願意試試看。

另外,遙控器很醜也不是大問題,因為我早就有萬能學習型,外觀又超美的SONY遙控器可以取代原來的。

index0 rm_plz510d_1

所以如此這麼敗絮其外、金玉其中的好機器還是推薦給大家,能夠在客廳大螢幕電視隨時隨地看各式各樣自己拍的、網路抓的、DVD拷的的影像資料真是太太方便了。

3 thoughts on “奇蹟的藍光奇機…

  1. 請問大大文中所提的「最後我要使用的解決方案是再買一台無線AP直接接藍光奇機,然後透過AP對AP的傳輸跟硬碟伺服器連在一起」可以講解詳細給我了解嗎??
    因為我也碰到這樣的問題,我目前是用USB無線網卡,感激不盡,謝謝!!

    • 藍光奇機能用的無線網卡可能有限,我自己沒有試過,而且速度也會不太夠,建議如我部落格上所言,再買一台無線AP,然後串成bridge模式就可以了。(AP當bridge模式用請自行Google一下或是閱讀AP使用說明書,每台設定都不一樣,我沒辦法告訴你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