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美嬌娘:曾馨盈之卷…

 

最近跟家人聊天,不經意提起2008年中,媒體大肆報導台灣首富郭台銘梅開二度的新聞,其中女主角曾馨盈也是跟我、我大姊、二姊同樣學校畢業的學生。我們都是南投縣中興新村光榮國小、中興國中畢業的校友。

曾馨瑩

算算年紀,郭夫人應該是大我一屆得的學姊,我姐姐們的學妹。有了這層關係的建立,我的腦海迅速在封塵二十多年的記憶中逐漸喚起當時對這位郭夫人的印象….

U48P4T8D1231422F107DT20080425093719

小學五年級時,南投縣辦了小學生戲劇比賽,我們班也代表學校參加比賽,我們當時選定的劇本是現在小孩子聽也沒聽過,但是當時家喻戶曉的吳鳳的故事。不才小弟當時就演這個被出草領便當悲情的吳鳳角色。

戲劇最後,小弟我穿著小紅帽衣,抓著可笑的保麗龍製白馬出來繞場後,隨即被埋伏在舞台邊的同學亂箭射死,倒在舞台正中間,全場就一盞聚光燈照射在這位可憐的小學五年級學生上。

這時,電光火石瞬間,另一盞聚光燈聚在一位舞姿綽約、濃妝艷抹,絲毫嗅不到金錢味兒,穿著民俗舞蹈古裝的小學女生出場了,手中拿著輕柔的佛塵,經過一陣曼妙的舞力展示後,本來是跳舞道具的佛塵穗穗落到了小弟臉上。

…這…怎麼看都像是珊璞。

0206321

須臾,驚天地、泣鬼神的事情發生了!
這位被原住民所敬仰而捨身取義的偉大吳鳳,竟然被身形窈窕、濃妝艷抹的小學女生所吸引,雙手抓著佛塵跟隨著曼妙舞步的小學女生亦步亦趨的走向後台。隨即落幕、結束了現在小學生已經不念了的吳鳳的故事。

而這位用美艷接引(勾引)吳鳳到西方極樂世界的仙女,根據我模糊的兒時記憶,再加上網路上的照片,長大後眉宇間的神情,跟小時候相差不多,活脫脫地就是當前大腹便便的郭大夫人啊!

0206322

美麗的仙女姊姊,祝妳平安生個胖娃娃,另外別忘了提醒郭董,沒事可以一起回南投娘家玩玩,鄉親一定會熱烈歡迎大家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