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網拍詐騙後記~有可能失而復得?!

 

去年5月我遇到的的Y拍詐騙事件:

http://yh-shih.spaces.live.com/blog/cns!64FF647C0A5A6877!1360.entry

現在有了後續狀況:(我老婆處理實記)

==========================

剛剛連續去了二家派出所耗了三小時才回家@_@
有在看老公網誌的人或許還有印象
去年五月份阿呆的他在歪拍標了一個二萬元的鏡頭
結果轉帳卻遭到詐騙的事件
雖然當初是有跟雅虎反應
但心想這件事最後大概是不了了之
就當是次教訓吧

直到今年一月上旬
居然接到了對方銀行打電話來說可以退還被詐騙的金額
不過得拿報案三聯單跟匯款證明資料去銀行登記

興沖沖的跑去關東橋警局說明原由
警員卻說如果是已經破獲的案件
照理應該是由法院宣判後
再通知被害人領回原款
不應該是由銀行來執行
警察伯伯露出:
你們這二個阿呆該不會再次碰到詐騙集團的表情
然後打發我們回家了=_=;;;

回到家後半信半疑地查詢了銀行的相關電話的確沒錯
而且對方也說直接到任何一家分行辦理都可以
這真的是騙人的嗎??

這二天又親自跑了一趟銀行
銀行證明說的確有這回事又請我提出報案三聯單

我只好摸摸鼻子又風塵僕僕地跑一趟派出所
結果陸續換了大概十個不同的警員來詢問
我只好把事情始末也依序重覆了十次-_-|||
後來警員查出破獲的單位在龜山所
而且是去年五月就已經結案了
所以現場無法重新開立報案單
還被念為什麼當初沒有來報案留記錄呢?

(倉日心中OS:誰知道你們真的可以破案啊啊啊–掀桌!)

但是已經請龜山所查明
叫我留下資料先回家等消息
結果留下地址一瞧
警察伯伯又說案發地點(我家電腦)的轄區
應該算是埔頂派出所
叫我再去登記一趟-_-###

至此已經在這家派出所吸了二小時的二手煙|||Orz

(突然想起日劇大搜查線
二個轄區在吵屍體漂到河岸那一邊
才算是自己管的情節+_+)

命苦的我又繼續趕往第二家派出所

這次好一點~
大概只來了三個警員叫我再重覆三遍案發的經過Orz

不過這時破案的龜山所找不到負責的員警
所以又是請我先回家等消息

不過這邊的警察伯伯解釋說
照一般程序而言
龜山所會找被害人去做筆錄
等法院判決後會再把錢還給被害人
銀行現在的通知應該單純是自己的內部作業需要
但有可能被害人太多
所以還沒通知到我們去做筆錄

最後給我一張他的名片
有問題再連絡他
看我大著肚子 還問我怎麼去的
他可以送我回家(好人!^^bbb)

總之錢應該是拿的回來~
只不過大概還有得折騰< 冏>
所謂的公家機關&官僚作風
今天算是小小見識了一下

做個記錄~!

未命名 - 2

↑第一家警 察伯伯寫的筆記…一整個看不太懂啊X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