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完結篇感想~

 
等了這麼久,終於冒險劃上了句點,完結篇中,已經沒有看到就厭煩的學校流水帳般的生活記述,每章每節幾乎都會揭露一些秘密,一路讀下來,比較不會有前幾本一定非得拖到最後幾章故事才進入高潮的感覺。所以這次花了比之前短很多的時間就大致讀完。這實在可以說是有時以來最精彩的一本。
 
史內卜教授如一般預測,是一位徹頭徹尾的悲劇人物,從小因為個性陰沈,沒辦法跟其他人好好相處,雖然心目中有喜歡的女孩兒,但還是敵不過像詹姆、天狼星般,總是在團體中飛光發熱的偶像人物,心愛的女人終究還是別人的結髮妻子。領了好人卡入團的史內卜想在最大的黑道團體食死人團中出人頭地,沒想到卻害死了默默守護著的女人,使他就此墮入無間地獄,做了雙面臥底,替鄧不利多在佛地魔那邊工作。
 
最後史內卜問鄧不利多,如果你那麼想死的話,為何不在第六集就讓跩哥得逞就好了?
 
鄧不利多回答:那孩子的靈魂還沒被玷污撕裂,不能因為我而受到傷害。
 
史內卜苦道:那我的靈魂呢?鄧不利多!我的呢?
 
鄧不利多硬凹:你只是幫助一位垂死的老人幸福的走完人生,你是在做好事吶!
 
史內卜:…..囧rz…
 
命運如同崎路人的史內卜無奈的接下任務,只為了讓如同狡猾多詭清香白蓮素還真的鄧不利多能完成他的安排,最終當然難逃計畫的佈局,壯烈的犧牲了。最後在臨終之前,看著眼睛像極心愛莉莉的哈利,深情款款的道出:
 
看…著…我…。
 
似乎也還算是獲得了在黝黑的無間地獄中一絲絲光明,就此甘心的辭世(是嗎?)。
 
對於這樣的悲劇英雄,想來當未來中文版小說一出,應該會有很多腐女將為此掬一把眼淚,也因此會造就出鄧石互配、哈石互配、佛石互配等各種小石總受的腐人誌出來。到時上PTT的哈波版應該又會腐氣沖天,嬌喘不斷了吧!
 
最後消滅佛地魔的詭計我覺得哈利既然都已經將長者魔杖的特性闡述給佛老大知道,希望給他最後一次機會,但是佛地魔就如同整部小說一樣的其他橋段一樣,不斷在說一些空洞的狂傲之言,最後還腦羞不信邪出招毀了自己,看到這裡,似乎覺得佛地魔也就跟一般食死人一樣,沒什麼睿智厲害的地方。等級與第四級剛復活的時候又遜了一點,果真壞人只要一現身太多次,就代表領便當的時候也不遠了,實在可惜啊。
 
最後天狼星並沒有真正復活,我想JK應該是要符合她一貫闡述的理念,世上是沒有任何魔法可以讓人死而復生的,或許可以用盡方法與死者再次見面交談,但決無法從死神手中搶回生命。所以在三兄弟的傳說中,最後誰也沒有此得到永生的力量,死神依舊忠實地執行他的任務,沒有怠慢。
 
不過書中說魔法界的傳說說蒐集三樣聖物,就可以征服死亡,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卻沒有明白寫出,一直到故事最後,三樣聖物都還在世上,有沒有可能往後會有什麼發展,這就要看看JK陛下是否願意再延續小波特們的冒險,陪全世界的人們在這麼瘋狂十年下去了。
 
========================================================================
 
另外忍不住想說一下英國兒童版的封面,裡面畫的哈利跟朱學恆找來的惡搞圖
 
 
裡面的哈利四郎是不是長的根本就一樣?我咧,惡搞竟然成真,原書封面畫家到底在幹嘛,所以我才要買貴一點的美國版,至少沒有哈利四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