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公主,給我抱抱…

 
在巴哈上看到的薩爾達曙光公主全破感想文,詳細描述了曙光公主裡角色感情間的糾葛脈絡,文中說的真是每一位薩爾達勇者心中的肺腑之言,只要是玩過的勇者一定會被其劇情發展感動而深有同感吧!
 
⊙曙光公主
 
破台前我一直在想,在官方的設定中,林克與伊莉亞的感情似乎是最深厚的.不解為何有很多人對於米迪娜那跟林克這個配對有很大的怨念.在遊戲中我對米多那的感覺到傑羅度沙漠之前都還沒有什麼特別的改變.等到過了伊利亞的記憶事件後,我逐漸了解了!!
林克除了一開始的劇情外,跟伊利亞的互動實在是很少很少!!先說伊莉亞被抓走後與林克的第一次重逢,林克踏上旅程的原因無非為她,在玩家終於在海拉爾城酒館中找到她後,期待的是相逢的喜悅!!卻未料伊莉亞竟然去了記憶,對於林克像陌生人一樣的客氣,而又一心在於受傷的索拉王子身上,唉...那麼!就把伊莉亞的記憶找回來吧!又歷經千辛萬苦,伊莉亞的記憶終於恢復了!!
畫面轉變,伊莉亞憶起與林克在泉水邊的場景...喔喔~~終於~~感動的相認就要開始!!長久的等待就是這一刻呀!!什麼!?兩人怎麼都沒有什麼動!?只是一個微笑,就這樣?
我要抱抱!!抱抱呢!?這種歐美風格的遊戲,這時候來個友情相逢的擁抱應該不為過吧!? …." orz
 
在這裡,與伊莉亞的互動就結束了,留下了很大的怨念...
 
然而隨之而來的是!米迪娜的身分逐漸揭曉!與林克的互動也越來越多...從進沙漠兩人的對話,就有倪端,米迪娜對於林克的態度轉為誠懇而不是一開始的利用.而要說高潮前的伏筆,就是借用影之結晶奮不顧身破除海拉爾宮殿前結界的時候,林克抱著虛弱的米迪娜,那兩人相視的微笑.
 
與米多娜從最初的主從關係…
 
 
到後來的相互扶持…含情脈脈的對視…
 
 
最後心靈相通的親密戰友…
 
 
然而最精采之處不是在這裡!!而是在卡農戰中跟後的場景,在打倒二段獸身的卡農後,卡農形成了巨大的火球,米迪娜私下意圖將林克和薩爾達傳送到外面,獨留自己與卡農決一死戰,那時林克試圖阻止的動作又刻畫出這兩個人的羈絆!
 
最後,結局給我大驚訝!!
咱們的勇者林克大步的跑起來,而且是帶著期待的心情跑向某人!!!這...這可是我在歷代的劇情中從沒有看過,勇者林克是這麼一個有感情的好漢子呀!!說實在這裡見了米迪娜的真身後,真的應該來一個深切珍惜的擁抱的...她是本來以為已經失去的好夥伴,不是嗎?
 
 
 
而後發展更令人瞠目結舌...在陰影之鏡前,米迪娜說著:「只要鏡子還在,我們還會在相見的…」這類令人欣喜的話語,而卻在轉過身後流下眼淚,將鏡子破壞的粉碎!再也不可能復原了...
「林克……再……見了…」林克驚嘆的的表情,還有鏡子破碎的聲音,
想必是交織著眾人心碎的感覺.你說,這時候我怎麼能不推他們在一起呢!
 
 
 
 

可愛的同人圖米多娜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