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完善的分靈體配置,是邁向永生不死唯一的道路…….

SONY CLIE TH-55這台Palm世界中永遠的王者,也漸漸如同麥克阿瑟的名言一樣:「老兵不死,只是凋零。」時代的洪流衝擊著這台王者機器的桂冠。在資訊市場劣幣趨除良幣的機制下,SONY早已鳴金收兵,現在只剩我們這些前朝忠臣仍然擁護著我們的王者,與他並肩抵禦時代巨輪的輾壓,延續這最後的香火。
 
我不經擔心五年、十年後,我還能使用這台機器嗎?資訊隨身機器根本就是朝不保夕,大家喜新厭舊的程度令人心寒,廠商更是巴不得你機器天天掉水溝、被卡車壓。所以,我暗自進行了我永生不死的計畫…..
 
網路上二手的日版TH-55仍然買的到,而且赤手可熱。繼上次摔壞重買後,我最近又再下標買了一台,並且我還計畫把之前摔壞的第一代小黑送修(趁先在SONY代理商還願意修它),如此一來,除了現役的一台外,我還有兩台可以做後備,我期望能夠一年一年的撐下去,永遠身邊有一台CLIE TH-55。

當然除了硬體的佈署,也還要有軟體的配合。上次寫的中文系統的破解實在麻煩,要是未來發生不幸

要使用到後備機時,手忙腳亂來重灌一次也有夠瞧的,所以在網路上搜尋一陣後,也找到了完美的整體解決方案。


鼎鼎大名、如雷貫耳的Palm殺手級必裝軟體Resco Viewer的廠商也出了一套製作備份的軟體:Resco
Backup。這套軟體可以完美的備份記憶體中所有的檔案,並且可以設定自動每天定時備份,也就是說,裝了這個軟體之後,根本不用再擔心資料備份的問題。我設定每天清晨5點備份一次,並且覆蓋之
前的備份,只留最近兩天的資料。所以時間一到,機器會自動開機、備份、完畢後再關機,每天起床使用時,根本不會察覺發生了什麼事,但是其實已經安安全全的完成了例行的備份工作。

另外這套軟體的備份回復也是正的不得了。CLIE內建有備份軟體沒錯,但是不能定時備份,並且回復

時不能在另一台機器上回復,所以非常難用。而Resco這套完全不會有這個問題,我可以完全的回復在另一台機器上,就像無性生殖一樣,從頭到腳的一模一樣,該破解的、該輸入序號的、時間、密碼、習慣按鈕、設定全部都如初一轍,令人囋嘆到一個不行。等於有了這個軟體,可以無限制的產生分靈體,而且取用時不用流血、坐小船、喝毒水,痛苦到一個不行。


所以…..這就叫粗製濫造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