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紅白….

這篇才是跟新年有關的。
 
今年新年除夕沒有什麼其他預訂,所以就在家裡全程看了紅白歌合戰。老實說,日本藝能不是我的強項,不過在NHK HALL現場以BS高畫質傳送過來的畫面還是相當震撼人心。用璀璨絢麗還不足以形容的舞台設計,再加上日本美眉細心的化妝技術,實在令人賞心悅目。
 
今年的司會請到傻呼呼的大姊頭仲間由紀惠,全場換了五、六套衣服,從傳統和服、洋裝、雍容華貴的晚禮服都有涵蓋。不過我老覺得大姊頭講話的時候常看著地板,讓我懷疑下面是不是有字幕機啊?
 
早安娘的全體出動是節目的第一個高潮,我也實在佩服她們的專業,她們永遠知道哪一台攝影機在 take 畫面,適時在最上鏡頭的那一瞬間時候裝可愛、作手勢。KERORO新一代片頭『給妳喝果汁』也侵略紅白成功(這首主題曲真是越聽越順耳哩)。途中還有星際大戰的C3PO、R2D2、黑武士、帝國兵登場。後面有一個我不知的團體Def Tech表演的時候,會場竟然一會兒變成滿天星空,還不時有流星閃過,一會兒又變成藍天白雲,最後變成銀河星空還有土星、彗星掛在半空!?這一幕讓我看的目瞪口呆,這真的是佈景嗎?就算是CG,NHK即時合成嗎?真是令人難以想像的超高技術。
 
節目中還有令人感動的生字幕,想必NHK裡面有一堆小姐在現場邊聽邊打字幕。主要目的當然是為了聽障朋友,不過卻也造福了我們這些日文聽力沒那麼上道的人啊!
 
最後透過現場評審、觀眾及拿著遙控器選擇的電視機前面觀眾的票選(我也有按,只是沒有回送線路的日本國內 Orz ),白組獲勝,最後在眾星合唱螢之光(台灣的離歌)中結束了今年的紅白歌合戰。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