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看電影心得整理…

『尖叫旅社』
還沒看之前,本以為主角是吸血鬼女兒,沒想到老爹才是核心,故事輕鬆有趣,最後也有完滿結局。我個人覺得是比一般評價好得多。

『出神入化』
有在電影院看過預告,呈現出魔幻風格,預告中不顯眼的班納博士,沒想到才是主角,並且是掌握全局的幕後推手。
全片高潮迭起,故事很有新意,希望能有續集,揭露更多古老的神秘組織:『天眼』的更多秘密。

本片女配角:艾拉費雪飾演四騎士的唯一女性魔術師,她也是2009年電影『購物狂的異想世界』中的女主角,我覺得很漂亮,有點像『艾美亞當斯』的甜姐兒形象,值得關注她後續的電影。




『大亨小傳』
原著是著名英文小說,不過對我來說,故事背景共鳴不足,加上故事其實沒有太多起伏,剛看時,本來還亂猜是不是跟『鬥陣俱樂部』有異曲同工,結果是我想太多了,就只是一個浮華世界的愛情故事,而且愛情的結局也沒有太偉大,再一次顯示時代的無情而已。
奢華畫面或許是這部電影表現的重點,可惜我志不在此,所以仍然給了『難看』的評價。(『出神入化』裡的艾拉費雪在本電影裡也有演個被車撞死的情婦小角色,不過並不顯眼。)

看電影途中亂入一部極冷門的日本動畫OVA『陰陽特搜官 – Joker』
小時候看覺得不錯,設定頗有趣,不過現在長大再看,當然就可以理解被歸納為BL作品的原因。只不過當時動畫製作上刻意以女性Joker當作主體,加上頗嬌弱可愛的角色外形設定,所以其實我還蠻喜歡的。

繼續回到好萊塢電影,『終極警探5~跨國救援』

上作第四集其實很不錯,但本作終於難逃續集惡咒,連我這種從小看老布『終極警探』的粉絲都不忍卒睹,系列最高傑作第三集的故事曲折起伏,老布正義死拼但是滿口粗話的硬漢形象到第五集已經完全沒了感覺,實在可惜。

『特種部隊2』

又一部大製作糟糕片,除暴突擊隊人丁單薄,武器也都是一般傳統武器,眼鏡蛇那邊的終極投擲『自動鉛筆芯』讓人真想問問,拍這電影的人真的是認真,不是來玩的嗎?糟糕透頂,跟上面的DIE HARD爛的有拼。

『殭屍哪有這麼帥』

電影一開始的獨白就說明這是搞笑喜劇,絕不是什麼深刻的愛情電影,看到一半,殭屍搞笑的梗用的有點麻痺了,往後快轉看完也是沒有辦法的事,但連看兩部大製作糟糕片後,如此的輕鬆小品已是不錯的救贖,算是勉強及格。

日片:『我的意外爸爸』
千萬不要被電影海報上湯川準教授的帥臉與『2013最溫馨動人的親情鉅作』字眼騙了,『我的意外爸爸』是一部無比沉重、發人省思的電影,看完心情絕對溫馨不起來,即使戶外是秋天溫暖的陽光。
湯川準教授是一位事業極成功,有美麗妻子、可愛兒子,家住飯店式豪宅,開黑色Lexus LS460,標準人生勝利組的社會菁英,一日被醫院告知,六年前兒子出生時,被醫院一位護士蓄意地與另一位嬰兒互換,而錯抱孩子的兩家人,就扶養對方的小孩整整六年多的時間。
而錯養湯川準教授兒子的家庭則是一個鄉下水電行,父親除顧店外無所事事(但母親很正),另外還有兩個弟妹,一家人擠在窄小房子裡,開老舊箱形小貨車,即便如此,但老小和樂融融、知足常樂。
兩家人因為此事有了交集,也同時極力尋求著兩家人父母、小孩都能接受的處理方式。這有如本土劇的劇情,就在導演平穩的鋪陳中展開,過程中沒有戲劇化的起伏,不會有人出車禍、得絕症,觀眾就得真實面對著因為兩家人巨大生活方式的差異而導致的衝突與矛盾,在痛苦無法決定的狀況下看到真實但無法完美的結局…..

日片『Evagelion 劇場版Q』
庵野秀明以為自己是蘋果的賈伯斯嗎?隨便弄個東西粉絲就要全部埋單?
糟糕到了極點,除了騙錢不知如何是好,無來由的腐氣沖天,不知所云,而且竟然還沒結局,n年後可能還有續集電影,到時候乾脆讓真嗣與薰多元成家生的小孩繼續演好了。

『愛情不用翻譯』

記得一兩年前在電影院看過此片預告,以為是近期電影,沒想到其實是2004年的舊片了,片商應該是因為飾演本片的女主角黑寡婦因為英雄電影大紅而重新上檔吧。
故事平淡而無趣但是顯然很受都會寂寞男女(尤其是女)所推崇,評價一片好雷,並且常被影迷認為『XX以來最好看的電影』(XX可能是時間或是某種條件下)。而我能體會但還是不覺得好看,跟上面數部糟糕片比較,實在一時也難分軒輊。

『勇敢傳說』

皮克斯也開始有點走下坡了,這部迪士尼皮克斯的電影有個恢弘的名字,但是與故事本身格局極不相襯。
沒有什麼迪士尼童話常有的冒險、傳說、長征,描寫的反而是比較少被闡述的『母女之情』。意圖是好的,但是故事本身不太引人入勝,最後母后熊應該才是最強的吧。公主借故事表達的勇氣到底是拒絕皇后安排婚事的勇氣還是最後鼓起勇氣向母親道歉?我覺得不管哪個格局都不太大啊~

『火線交錯』

我先承認我是衝著麻口光溜溜的身體來看的,但是意外地覺得還不錯看。
四個看起來獨立的故事,最後漸漸地交織在一起,導演想表達溝通交流的藝術與矛盾,手法雖然實驗,但是基本的故事流轉仍然不錯,跟隨著劇情往下看,其實並不無聊,並且也能體會導演的用心與意圖。

『殺客同萌』
電影台偶而看到的,本片呈現的藝術風格非常有意思,很有電玩遊戲的風格,跟押井守的『Avalon』也有異曲同工。女主角是長大了的『波特萊爾的冒險』裡的小女孩主角,不很漂亮,但是個子小小的,頗符合中文片名中的『萌』。另外應該是導演惡趣味吧,全片主要角色隨時都穿著辣到不行的服裝進行作戰,並且故事設定也蠻特別的,算是看了一串電影中比較好看的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