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COSPLAY服裝:D.C.(初音島)戀愛學園制服之卷(定裝照)…

 

2004年不知道什麼機緣下買了下面這本雜誌:Layers,本來是想看看裡面COSPLAY妹妹的,結果雜誌竟然好心的附上做衣服用的型紙,並且還附上初心者也可安心服用的製作說明,所以,在我幼小的心靈中,暗暗呼喊著,總有一天…..我也要來做衣服!

未命名 - 8

岔開一下話題:如果對上面這兩個小女生有興趣的話,可以根據下面資料Google一下。

未命名 - 2

衣服的設計是源自於這部遊戲作品:

D.C. ~ダ・カーポ~初音島或D.C.戀愛學園,

不用說,明眼人看就知道是騙一些火山孝子的萌萌少女戀愛模擬遊戲,聽說遊戲為18禁成人向,不過我在網路上找了半天,並沒有找到任何感覺有H的圖片,所以無法肯定成人到什麼程度,下面有一些維基百科上的說明,可以參考:(說真的,不是我不用心看作品來玩COSPLAY,只是這種類型遊戲對我這個年近中年,有老婆、有小孩的男人來說,實在遙遠了一點~(遠目))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88%9D%E9%9F%B3%E5%B3%B6 

未命名 - 4

總之是個有各個類型的女生可以認識的超棒學園~因為想做的衣服有含白白的水手帽,所以腳色應該就是上面的白河小鳥吧!

未命名 - 3

雜誌中附的說明大致如下,不會很清楚,但也不至於語焉不詳,不過我還是發揮了一點想像力+以前買的鳳學園制服來交叉比對下,勉強拼湊出完整的製作流程。

雖然說明圖上明明畫著製作COSPLAY衣服時的規定儀容要

穿著細肩帶+俏麗七分褲+綁附可愛髮飾的辮子,

但是實際上卻是

中年男人+沒刮乾淨的鬍渣+吊嘎(為什麼女人穿就是『細肩帶』這種可愛的名詞,到了男人就變成『吊嘎』)+白內褲

這種沒情調組合,所以請不要有錯誤的想像。

未命名 - 7

上面的英文字母是我加注的記號,不是原來就有的。這頁是解說水手服的方領巾式怎麼縫到脖子上去的。

 未命名 - 6

下面是裙子的作法+做好的完成圖:

未命名 - 5

………………………………..

………………………………..

………………………………..

………………………………..

………………………………..

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與掙扎,總算是完成我第一件手工的COSPLAY服,下面就請當然的模特兒來展示一下:

_SC_1418_s

其實袖子與身體部分的縫合傷透我的腦筋,最後雖然是縫起來了,但是還有很大進步的空間。

_SC_1420_s

後面看起來是這樣,襯衫是可愛的圓形尾,另外有附腰帶可以繫:

_SC_1422_s

高跟鞋脫了會矮很多吧!

_SC_1407_s

帽子我覺得做的還不錯,蠻可愛的。

_SC_1424_s

胸前的釦子是假的,其實後面有暗釦子,不過逸玫借我縫紉機(大感謝!)時有附幾個自製布釦子的小零件,我就是用那些零件做的。

裙子我覺得也是做的不錯的地方,布料的選擇也蠻重要的。

_SC_1428_s

脖子上的鈴鐺應該是女主角朝倉音夢才帶的,我只是覺得很可愛所以就一起做了,鈴鐺書局一個賣4元台幣,真便宜!

_SC_1409_s

裙子有點迷你又不會太迷你,老婆勉強能接受。

_SC_1410_s

_SC_1412_s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10月的同人展我們就出這套啦,希望到時不要太熱才好~

_SC_1414_s

洩洩縮看~

次回預告…….(偽!?)

 未命名 - 1

One thought on “自製COSPLAY服裝:D.C.(初音島)戀愛學園制服之卷(定裝照)…

發表迴響

